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倪岳峰: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5-18 08:46:37   作者:四建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倪岳峰在廊坊市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作风建设

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1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北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5月1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有研稀土高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落户于廊坊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倪岳峰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倪岳峰强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在廊坊设立河北医院,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全省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廊坊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三河市充分发挥毗邻北京优势,集聚了大批高科技企业和高端人才。倪岳峰认真听取三河市工作汇报,走进有研稀土高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小卫等专家深入交流。倪岳峰指出,要加强与北京协同创新,深化与央企、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我省孵化转化,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燕达国际健康城集医疗、养老、康复、科研等功能于一体,吸引了5000多名老年人入住,其中95%来自北京。倪岳峰详细了解健康城运营管理情况,询问老年人在这里的生活状况。倪岳峰指出,要充分发挥廊坊区位优势,积极引进医疗和康养机构,促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廊坊毗邻北京,拱卫首都安全的责任重大。倪岳峰来到白庙南检查站,实地调研环京“三道防线”工作情况,与联合执勤的京冀两地公安干警交流。倪岳峰指出,廊坊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巡查巡控,强化通勤人员管理服务,保障进京货运物流畅通,严防疫情和不安全因素流入北京,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5月1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燕达国际健康城详细了解其运营管理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调研后,倪岳峰听取了廊坊市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廊坊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遇到了一定困难。困难是挑战,更是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转变工作作风抓起,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特殊区位赋予的特殊使命,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构筑拱卫首都安全的坚固防线。二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扎实推进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在主动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加快自身发展。三要做强实体经济,以国际化视野招商引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促进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问题导向,提振全体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葛海蛟、董晓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