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倪岳峰在沧州市调研

2022-05-13 11:51:51   作者:张永猛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倪岳峰在沧州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国际化视野推动发展 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5月1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黄骅港详细了解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项目建设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国际化视野审视自身、推动发展,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倪岳峰来到位于渤海之滨的黄骅港,详细了解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沧州充分发挥港口优势,对标一流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一批对经济带动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化工是沧州市主导产业。倪岳峰走进沧州旭阳化工有限公司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精细化工、绿色化工,提高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在中科艾尔(沧州)科技有限公司,倪岳峰听取企业科技创新情况汇报,勉励企业强化核心技术攻关,研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北京现代汽车沧州分公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倪岳峰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强调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疏解项目提供良好服务。在沧县捷地减河闸,倪岳峰了解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和地下水压采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要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动地下水位加速回升。

5月1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中科艾尔(沧州)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成果。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调研后,倪岳峰听取了沧州市工作汇报。倪岳峰指出,沧州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工业基础较好,产业体系健全。全市上下要发挥优势、正视差距,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一要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强化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意识,以国际化视野招商引资,推动沿海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二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开发区“硬环境”和“软环境”,加快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取得更大成效。三要聚焦培育竞争优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打造绿色化工产业集群,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取得更大成效。四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聚焦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等行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安全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五要坚持保护传承利用,抓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5月1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沧县捷地减河闸了解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和地下水压采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要完善考核方式,树立鲜明导向,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战斗力,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

省领导董晓宇、胡启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