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华油党校举办干部素质提升系列培训

2022-05-11 13:51:09   作者:朱久昀 来源:华北油田公司党委党校

5月6日,华北油田公司党委党校举办的两级书记培训班和中青年干部“三强”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同日开班,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油田公司设主会场,学员所在单位会议室设分会场,油田公司党委书记修景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系列培训共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公司下属42家处级单位党委书记培训班,为期两周,以线上方式进行。培训主题为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好抓党建职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六个模范”,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全力固本强基、推进有机融合,赓续精神血脉、勇于担当奉献,敢于斗争、勇于监督,战略引领、文化引领的模范。

二是120名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期两周,以线上学习和案例研讨的方式进行。培训主题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和石油行业优良传统“三基工作”(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功训练)有机融合。

三是64名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培训时间2个月,采取线上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培养“政治坚强、意志顽强、本领高强”的中青年干部人才。

在开班式上,修景涛结合油田公司生产经营任务和党建工作现状,讲明形势,分析问题,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治学态度投入到培训中去,认真遵守学习纪律,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增强抓党建、强党建的真本领,不断提升本单位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久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