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要闻>>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05-07 08:14:38   作者:四建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回答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努力用最短时间处置局地疫情,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效果,坚决防止疫情向北京输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实体经济、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科学精准有效防范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我省“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指导意义。全省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深刻、完整、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快局地疫情处置进度,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全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凝聚形成抗疫斗争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做到“不贰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全省所有自建房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常态化监管,全面消除住建领域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民航、矿山、冶金、天然气、危化品、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草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真诚倾听诉求,真情纾解心结,真心维护权益,营造尊崇优待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立法程序做好后续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扎实有序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