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读”行四海,“阅”享天涯 石家庄市委党校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2-04-24 09:55:59   作者:贾晓晨 来源: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

阅读,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为助力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宣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新风尚,石家庄市委党校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读’行四海,‘阅’享天涯”系列活动。

组织参加诵读经典活动

积极响应省委党校通知要求,组织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典籍里的中国智慧——全国党校图书馆读《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活动,通过诵读经典,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拓展教职员工的知识面,唤起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经典的力量作为前进动力,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开始后,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有200余人报名,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坚持到底,还要动员亲属和朋友一起参与到阅读活动中。

开展“你荐书、我买单”活动

聚焦教学专题和科研课题、聚焦社会管理创新热点、聚焦教职工和学员需求,以“你荐书,我买单”方式,在校内广泛征求图书意向,结合馆藏实际,制定年度图书进购计划,逐步打造具有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特色的藏书体系,助力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发挥,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打造党校“文化”高地。

推广使用全球学术快报延伸服务

从新时代党校工作需求出发,积极推动图书馆实现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教职工“身边的‘书房’”。通过所购中国知网资源,享受中国知网手机客户端(全球学术快报)延伸服务,让教职工可以便捷地访问中国知网数据库相关资源,个性化定制感兴趣的学科领域、专家、期刊等内容,实现了信息获取便利、交流通畅,成果应用便捷的图书管理系统的数字化建设。

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适时召开不同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搭建起思维碰撞、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学术交流平台。4月21日,举办了“如何做好课题申报”的学术沙龙活动,邀请资历深厚、经验丰富、深耕教学多年的老教授为青年教师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此次互动交流,提高了党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激发了科研活力,起到了传帮带、共提高的良好效果。

石家庄市委党校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和帮助全体教职工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发挥党校人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贾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