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书香浸润校园 阅读成就名师——张家口市委党校积极开展“全员阅读”活动

2022-04-21 18:58:37   作者:赵桂丽、甄雪芸 来源:中共张家口市委党校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张家口市委党校围绕“锻造名师云集风清气正的红色学府”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书香校园、文化校园建设,多措并举鼓励引导教职员工崇尚阅读、学习精进。

张家口市委党校始建于1948年5月,一贯秉承文化强校的理念,经过七十余年的积淀,留下丰富的文化资源。2011年7月,面积390平方米的图书馆落成启用,藏书7.5万余册。近年来,市委党校持续加大资金投入,采购图书、报纸、期刊及电子文献资料库,实现了文献资源信息化管理。

市委党校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用阅读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以浓浓书香让党校工作绽放光彩。制定激励措施。校委会研究通过了《中共张家口市委党校专职教师教学科研成果量化评估办法(试行)》《中共张家口市委党校科研资助办法(试行)》等,切实提高专业技术评定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强化教师学习研究的结果运用。定期通报读书计划。每月由专人统计教师读书计划,并定期通报读书完成、论文发表情况,以简报的形式及时晾晒,在教师之间营造“比超争先”的浓厚氛围。研读国学经典。成立市委党校国学经典研读会,组织优秀教师研读四书五经等儒家、道家主要经典,轮流上讲台为教职工授课,为传统文化进党校课程做好充足准备。开展主题演讲。以“激扬青春 感恩奋进”为主题进行演讲比赛,20名青年干部教师结合读书所思所感表达了自己对传承红色精神的理解,展现新时代党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开展学习讨论。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八个提倡 八个反对”学习讨论,干部职工围绕“提倡以校为家,反对重利轻义;提倡勤奋精进,反对懒惰平庸;提倡积极向上,反对消沉懈怠;提倡宏阔无私,反对狭隘自我;提倡和善宽厚,反对冷漠刻薄,提倡常思己过,反对闲论人非;提倡坦荡正义,反对表里不一;提倡修己以敬,反对漠然无为”展开读书学习、研究讨论,撰写体会感悟。(赵桂丽、甄雪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