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学培训>>


县处级干部理论研修班(第4期)举行“学党章 强本领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4 16:12:55   作者:苏建辉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为了更好的结合学员工作学习实际开展党性教育,4月11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第4期)开展“学党章  强本领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在系统学习党章和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4月8日所授党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做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成果 护航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

河北曾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河北省现行标准下232.3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74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上首次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8年来,全省6.1万名驻村干部和1.6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同贫困群众结对子、认亲戚,他们苦干实干、倾力奉献,用忠诚与担当生动践行着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本期研修班中,共有17位学员参与过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播放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视频后,其中4位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脱贫攻坚经历和感人故事。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家一致认为,脱贫攻坚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根本价值遵循,是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生动表达。学员们将从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力量,努力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力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文/苏建辉 图/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