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专题推荐>>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为全行干部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4-13 10:57:15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分行履职新篇章”为主题,给分行全体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激励全行干部员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能力。

许小勇同志在党课报告中,重点讲解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演进、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重要内容。

许小勇同志强调,全面贯彻全会部署,要紧紧围绕全行工作会议和总行三个条线会议精神,围绕总行行领导的指示要求,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及分行“进位争先”的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一是突出党建引领。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认真履行分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要围绕贸易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普惠金融扩面、绿色金融提速五大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营销拓展力度,加快信贷投放,不断提升政策性业务占比。同时,统筹兼顾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管理,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全面发展。三是抓好风险防控。要始终坚守合规底线思维,落实好贷款“三查”工作,严把客户准入关,切实将监管部门和总行的要求内化于经营发展实践中。四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继续对标对表先进分行,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打造“敬业奉献、专业高效、团结协作、事争一流”的先进企业文化,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把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总行巡视整改相关要求,以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六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变化,加强排查,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经营管理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