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县处级干部理论研修班(第4期)开展多彩文体活动

2022-04-11 11:43:59   作者:李志强、张锁祥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为丰富学员假期在校文化生活,进一步唱响团结协作主旋律、传播积极向上正能量,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第4期)以“党校姓党,政治学校讲政治”为主线,结合学员特点和具体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凝聚思想共识,树立研修新风

两名班主任利用三天假期时间,与来自省直机关、高校、地市机关和省属企业的44名学员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谈话统一思想,消除焦虑情绪,让每一名学员的实际行动都和校(院)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同频共振,树立研修新风。

徜徉诗书画卷,厚植研修底蕴

研修班的学员们利用假期空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断、毛主席诗词、用辞用典以及名诗名篇挥毫泼墨。楷书、草书、隶书、行书……不同的书法字体各有千秋,不同的作品内容主题鲜明,传递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

春日的校园里,玉兰、梅花、海棠争春斗艳,到处呈现着一派春的气息……学员们三五成群,在“实事求是”石等人文景观前,在含苞吐蕊、花团锦簇的自然景观旁,或交流探讨、或摄影留念,或吟诗颂典,或抒怀咏志……校园里氤氲着浓浓的文化氛围。

12名女学员自发组织了“巾帼不让须眉——经典文学品鉴”读书会。《红星照耀中国》《意识形态问题十讲》《中国哲学史》《大宋帝国三百年》《唐诗三百首》……学员们选材广泛,从人物传记到国学经典,从历史哲学到政治读本,学员们品书香、启心智、谈感悟,在优秀文学作品中汲取知识营养、开阔视野见解、丰富思想源泉。

绽放生命激情,强健研修体魄

4日下午,邀请校(院)气排球队队员针对研修班气排球学员的具体情况,耐心示范操作,学员的球技明显提高。随后,两队开展了气排球友谊赛,场上队员们精神抖擞、团结协作,传球、扣球、拦网防守等每一个环节都体现着团结协作的精神,每一个动作都凝聚着集体智慧的力量。

5日下午,研修班在室外篮球场举办了一场欢快热闹、气氛热烈的趣味运动会。“珠行万里”“金龙取水”“不倒森林”三个趣味活动,不仅考验参赛学员的反应速度,更考验相互之间的团结配合和默契程度,学员们在享受妙趣横生的运动所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和团队协作精神。

此外,研修班在假期还组织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课程、红色观影活动以及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防身术等兴趣小组的系列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让党校的“党味儿”更浓了。(文/李志强、张锁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