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赵士锋主持并讲话

2022-04-07 00:58:16   作者:杜培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4月6日下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指引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的显著成就,深刻阐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强调要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会议强调,校(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高度概括的“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结合起来,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一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纳入教学内容,充实更新有关课程,帮助学员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二要组织教研人员围绕“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工作,广泛调研、深入研究,拿出高质量的科研资政成果。三要认真研究校(院)驻村帮扶工作,在帮出特色、帮出长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培训资源优势,加强对帮扶村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提升教育,支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校(院)委会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校(院)领导,总督学、秘书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杜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