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市县党校>>


威县党政企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

2022-04-02 17:05:08   作者:中共威县县委党校 来源:中共威县县委党校

3月30日下午,威县在县委党校人民学习·威县智慧学习中心举办党政企干部专题培训班,本次学习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采取视频学习讲座形式进行。县委书记崔耀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县领导谷荫荣、裴贵廷、白锋、程慧欣等收听收看直播课程。

课程由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谷树忠主讲,以《深入领会讲话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题,围绕深入分析推进“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准确认识“双碳”目标及其工作要求;深化“双碳”重大问题研究,助力形成可操作的政策举措;掌握实现“双碳”目标的方法路径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

会上,崔耀鹏与谷树忠就推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在“双碳”的大背景下如何结合基本县情和自身实际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减污降碳“双赢”等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会后,高凯英就威县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收听收看课程。(中共威县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