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侯贵松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作专题报告

2022-04-01 14:25:47   作者:孙玉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3月31日上午,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青联主席侯贵松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青年全面发展——基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的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院)长李胜茹主持。

“关注青年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侯贵松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出台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家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创造性地确立了我国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框架。

青年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侯贵松根据当前青年发展问题进行了社会风险分析,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下的青年婚育、就业、住房、教育等亟待推动解决的“痛点”问题,重点介绍了青年发展规划主要实施机制,以及如何把“加快探索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作为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的主要抓手。

侯贵松表示,青年是发展的最大动力,要关注青年社会问题,出台更多有益于青年成长发展的政策举措,对于防范化解青年发展领域风险隐患、维护和谐稳定政治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市厅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处级干部理论研修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修班全体学员,以及校(院)相关部门人员聆听了报告会。(文/孙玉 图/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