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焦点图>>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 召开专家委员会督学指导组座谈会 赵士锋主持并讲话

2022-04-01 00:42:37   作者:杜培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3月31日下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召开专家委员会、督学指导组座谈会,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吴云廷、副校(院)长李胜茹、二级巡视员姚自忠出席。

赵士锋指出,专家委员会和督学指导组的同志对党校工作非常关心热爱,长期以来辛勤奉献,为党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要继续发挥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优势,在实施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全国一流党校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赵士锋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当好表率。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做勤学习的表率,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将其转化为行动指南、思想方法、价值尺度,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顾大局的表率,多从党校发展全局考虑问题,多把精力投入到服务党校事业的发展上,时时处处展现出一名“资深”党员的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为中青年教职工当好榜样。二是发挥作用。在打造精品课上发挥作用,积极参与集体备课,扎实开展帮扶指导,精心打磨课程。在做好教学督导评估上发挥作用,进班听课评课,客观反馈意见建议,帮助主讲教师提升授课水平。在培养名师大家上发挥作用,引导教职工树立精品导向,努力在争取大项目、取得大成果上做出成绩。在做好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上发挥作用,为提升市县党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甘作人梯。加强对年轻人的教育培养,要在思想上多引导,帮助他们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业务上多指导,帮助他们有效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综合素养;要在工作方法上多教导,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专家委员会委员、督学指导组成员、总督学、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就校(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文/杜培 图/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