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沧州市委党校开展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

2022-03-08 18:59:45   作者:中共沧州市委党校 来源:中共沧州市委党校

2月22日,沧州市委党校举行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式,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康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完善工作思路、解决重大问题,掌握过硬本领、展现时代作为的过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康彦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总体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初心使命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意义,把握“三个决议”“三次飞跃”内涵要义,从历史、价值、实践“三个维度”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积极汲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经验成就,从光辉历程、重大成就、意义经验、成功密码、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学思践悟,深刻把握“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内涵要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一步一个脚印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康彦民强调,要把忠心拥护“两个确立”融入思想灵魂,激发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要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发展力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沧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县(市、区)委书记和第一期轮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市直相关单位设分会场。

接下来,沧州市委党校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分10期,对全市1434名县处级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中共沧州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