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青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2-03-06 18:02:49   作者:孙玉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青班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青一班学员进行小组学习研讨

“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殷期许和谆谆教诲,对我们既是鞭策,也是鼓舞。”中青二班学员、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人事处副处长谭敏卿表示,“年轻干部正处在政绩观、价值观的形成和确立期,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做到立场坚定、信仰坚定、意志坚定,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

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中青三班学员、黄骅市羊二庄镇党委书记刘兴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有“堤溃于蚁穴,气泄于针芒”的警惕,经得起各种考验,做到手不伸、嘴不馋、眼不花、心不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保持清醒、洁身自好,以先进事例为模范,以反面典型正衣冠,心中存敬畏、脚下守底线。

中青二班学员进行小组学习研讨

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中青三班学员、承德县岗子满族乡党委书记胡德双谈道:“总书记指出,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这对于我们在基层工作的年轻干部而言特别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始终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标准,在脱贫致富、扩大就业、方便就医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心用力,努力干出人民群众认可的新业绩、真业绩,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领导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中青一班学员、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处长魏巍说,“我们从事军民融合工作,深知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要培养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军事优先、军为首要的鲜明导向,把斗争精神融入强军实践,自觉肩负起支撑强军兴军和服务备战打仗的光荣使命。”

中青三班学员进行小组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成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中青一班学员、团省委办公室主任李永琴感触颇深,“共青团工作归根结底是党的群众工作,要有高度的政治情怀和奉献精神。我们必须要把青年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经常与青年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真正成为青年群众信得过、靠得住、想得起、找得到、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学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6次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嘱托,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重托,做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奋斗足迹,书写无悔青春。(文/孙玉 图/李见、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