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区委党校2022年重点工作

2022-02-24 17:36:54   作者: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党校 来源: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党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

2月21日上午,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建设一流党校(行政学院)的若干措施》。


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海。

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会议专题研究了崇礼区委党校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办学保障。切实解决区委党校校舍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加强师资力量,保障培训、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二是提升教学培训工作。坚持党校姓党,突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校课程中的重要分量,引领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设置教学计划和培训课程,确保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各主体班次党性教育课程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20%,始终符合干部教育培训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三是加大“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建设步伐。建立完善有偿激励制度,引导鼓励广大教师积极主持、参与立项国家、省部级、市级科研课题,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供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应用性的决策咨询。

刘雪松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平台之一,要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党的这个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

刘雪松强调,要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党校姓党”不走偏。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区委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等,努力提高学员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接受党性教育,不断强化自身素质,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偏。

刘雪松指出,要持续加强党校建设,把加快推动党校建设纳入今年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和党建工作部署当中,全面改善办学条件,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全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推动区委党校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新跨越。

刘雪松要求,要切实履行党校职能,发挥好教育培训干部主阵地作用,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党的事业和地方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新老交替是自然规律,也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的必然要求。区委党校尤其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以“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标准,让更多年轻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在教育培训中、在外出学习中不断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增长见识、提高本领,推动党的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