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理论探索>>


杨丹:年轻干部要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

2022-01-05 10:27:48   作者:杨丹 来源:河北党校报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年轻干部想要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要站稳人民立场,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勤学善思的“清醒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奋勇争先的“带头人”;要锤炼品德修养,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啃掉更多的“硬骨头”,意味着我们必须敢闯敢拼。年轻干部想要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就必须有“想干事”的担当、“能干事”的能力和“干成事”的态度。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身工作融入大局之中来思考、谋划和部署,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最大成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下“深水区”、敢啃“硬骨头”,不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在危急关头能迎难而上。

同时,年轻干部必须要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牢记为民服务的公仆身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和品位,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者系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