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邢台市任泽区“互动式”宣讲走心更入心

2022-01-04 14:10:33   作者:邢云、王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在邢台市任泽区西固城乡赵村村委会议室,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正在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宣讲报告会的有来自全区各乡镇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驻村工作队队长30余人。

“今天的任务不只是‘传经送宝’,更是‘探矿寻宝’,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谈村庄变化、议未来发展。”宣讲团成员、任泽区委书记杨蕾的开场白打开了与会人员的话匣子。

“六中全会精神激励着我们团结带领乡亲们铆足劲往前奔,奔向越来越红火的好日子!”赵村党支部书记武计东说,该村将围绕全会提出的共同富裕目标,好好打造富民产业和项目,带领村民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把赵村打造成一个绿色生态示范村、美丽宜居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让全村人过上更加富裕的好日子。

“这两年小屯村的环境好了,接下来就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村委会已引进了复合调味品项目,还跟绿化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既能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还能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我们的目标就是带领村民走好富民强村的路子。”小屯村党支部书记李贵合胸有成竹地说。

连日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任泽区如火如荼地展开。全区组建起了区领导为成员的区委宣讲团、党史专家为成员的专业宣讲团、“田秀才”“土专家”为成员的义务宣讲团三个宣讲团,分赴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集中宣讲。

“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用工难’。”在企业互动式宣讲会上,河北永明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占明提出了这一问题。“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很关键。我们马上联系相关院校,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用工难题。”区工商联负责人郝叶军说。随后,他主动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学院等建立校企订单式合作。

“橡塑新材料科创综合体项目,还有3000万元的资金缺口。”会上,河北华密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藏稳表示,项目投产后可实现高端进口产品的国产化。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和企业现场对接,当场承诺为企业开辟专项贷款绿色通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我们将集中宣讲与基层走访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干部‘一线步数’换群众‘幸福指数’。”杨蕾介绍,宣讲方式上,采用“双向交流式”“现场提问式”等互动方式,让宣讲变“你说我听”的单向灌输为“我听、我问、我议”的双向互动式,使理论宣讲更加贴近群众、更加鲜活。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