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多篇决策咨询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2021-12-31 10:30:00   作者:研究室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2021年,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研究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完善编审制度,细化编审程序,拓展稿件来源,扎实开展《决策咨询》编审工作,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

全年围绕疫情防控、首都“两区”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河北重大现实问题,审阅校内专家报送的决策研究报告40余篇,审阅在校学员建言献策、调查研究报告60余篇,筛选报送《决策参考》17篇。其中,魏四海等撰写的《探索雄安新区社区治理新模式,打造全国治理现代化新样板》、刘娟等撰写的《全面加快“空心村”治理,助推“首都两区”建设》、牟永福等撰写的《加快推进“张承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朱立新等撰写的《关于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的建议》、阚景阳指导中青班学员苗永生等撰写的《关于培育持牌金融控股公司强化省级资本运作平台建设的对策建议》5篇文章,分别获得省领导批示。(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