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薛寒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

2021-12-24 18:58:58   作者:宗苗淼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12月23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组织召开专题报告会。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薛寒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教育长李凤瑞主持。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薛寒从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主题及时代背景出发,与实际案例结合,用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及四个“必然要求”,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薛寒要求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鲜明主线。

薛寒介绍了目前河北省民族工作的基本情况、特点及重要成绩,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河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薛寒引经据典,与学员们精彩互动,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12个必须”的精辟概括。在场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民族政策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使自己博学善议,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李凤瑞表示,薛寒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数据翔实、内涵丰富,报告内容方向明、思路清、措施细,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今后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民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深入学习理解,认真把握领会,结合具体工作,进一步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校(院)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文/宗苗淼 图/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