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邢台市襄都区委党校多措并举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1-12-24 17:54:33   作者:范帅 来源: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党校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多措并举、多线并进,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襄都区委党校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始终,大家把深入学习《决议》内容、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磅礴伟力,为新时代襄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党校人的力量。

二是组织收看宣讲活动。组织全校人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央、省、市的宣讲报告会,聆听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等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阐释和解读,深入了解《决议》的起草背景、意义,认识到推动襄都高质量赶超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重要论述,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三是深入一线实地宣讲。区委党校遴选优秀教师组成区委“走基层”宣讲团,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培训,提前做好深入研讨、集体备课等工作,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上,结合实际分赴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中小学等,与机关干部、校园师生、基层群众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做到深入浅出、入心入脑。目前,已深入基层宣讲8场次,受众人群达500余人。


四是教学科研一体推进。召开理论研讨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和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聚焦市情区情,积极发挥党校科研职能和智库作用,开展专题研究,在阐释道理上下足功夫,从推进实践和解决问题方面深入研究,用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目前,已撰写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报告4篇,科研成果4篇。(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