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进河北魏县院堡镇食用菌产业园:大棚里的宣讲会

2021-12-17 09:16:33   作者:乔宾娟、王德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棚里的宣讲会

——走进魏县院堡镇食用菌产业园

“永远不能忘记,是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让我脱贫致富奔小康了!”这响亮的声音来自食用菌种植户苗雪良。

12月7日,在魏县院堡镇食用菌产业园,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正在进行。院堡镇党委书记高俊梅走进一座座食用菌大棚,认真了解生产情况,向园区群众宣讲全会精神。

一条条道路平坦整洁,一座座大棚整齐壮观。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麦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魏县创新机制体制,利用当地部分农户种植食用菌的特长,给予政策支持,建起了这片食用菌园区。如今,1100个大棚,年产鲜菇上万吨,除了100多个承包种植农户,还能带动1000多人就业,装料高峰时用工1500多人,其中镇内脱贫群众300多人。

在苗雪良承包的大棚里,苗雪良正与4名群众将发菌好的菌袋上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归根结底就是要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美好。这几天全镇上下正组织多种形式的宣讲学习,就是要把大家的力量汇聚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高俊梅充满激情的宣讲引起大家热烈鼓掌。

“我原来在园区打工,靠劳动实现了脱贫。从前年开始自己承包种植了2个棚,干活操心多了,但收入也增加了。菌袋儿上架后三四天就可以采摘蘑菇了。”苗雪良激动地说,是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让我们有了在家门口创业致富的机会,我们永远感恩党!

宣讲接地气,发展聚人心。全国劳动模范、园区技术带头人苗银德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园区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了,“作为园区,我们的任务就是当好全镇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在乡村一线贯彻落实好党的富民政策,带领群众产业致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王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