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泊头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6 10:11:26   作者:臧梦琪 来源:中共泊头市委党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泊头市委党校将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深入解读夯基础。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体系。将全会公报分解归纳为12个分课题,由全体领导干部和教师每人分包一个课题,轮流上台讲授,带领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二是深入开展理论研讨。每次集中学习后,及时就所学课题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总结学习心得,归纳理论新知。三是认真撰写体会文章和理论研讨文章。以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为契机,将学习与科研紧密结合,用思想理论武装带动工作实践成果,全体干部教师结合全会精神每月撰写一篇理论文章,择优上报。

围绕主题,重点培训,贯彻落实深发力。抓住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内涵精髓,全体教师及时开展选题和备课,并开展试讲、评课等教研活动,及时将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安排进培训课程设置中,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在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街道班子成员及社区书记培训班中进行了重点讲授。对下年度培训计划及时调整,安排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并将全会精神作为其他班次的必设课程,充分发挥党校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深入基层,广泛宣讲,送课下乡再延伸。聚焦六中全会精神要点,领导干部和教师共同组成宣传团,深入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基层开展主题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基层干部群众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臧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