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共驻共建聚合力!赵士锋一行赴桃园镇走访调研

2021-12-09 08:10:59   作者:李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12月8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长安区桃园镇进行调研并与该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座谈,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共驻共建。一级巡视员闻建波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赵士锋介绍了校(院)概况,他指出,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驻地的支持,对桃园镇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校(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校(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桃园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干部培训、党建活动、社区治理等工作,将积极予以支持。桃园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与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进一步做好共建工作提出建议。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共建以及桃园镇镇直社区五联宿舍电线飞线治理、困难党员和低收入群体帮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赵士锋强调,校(院)有关部门要按照共驻共建相关要求,加强与桃园镇党委政府的对接沟通,结合校(院)实际,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一是通过合作办班、开放部分培训班课程、选派老师授课等方式,向桃园镇提供教育培训资源。二是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基地,帮助桃园镇开展警示教育。三是针对桃园镇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组织教研人员组成课题小组,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四是根据乡镇工作需要和党员群众需求,组织教研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法律知识、金融知识宣讲,提供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咨询服务。五是开放活动场地,为桃园镇举办活动提供篮球、乒乓球等活动场地,丰富党员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座谈会结束时,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为桃园镇提供了共建活动经费。(文/图 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