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1-11-30 20:45:48   作者:四建磊、薛惠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黄守宏作宣讲报告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王正谱廉毅敏叶连松赵金铎等出席

11月3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薛惠娟)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今天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正省级老同志叶连松、赵金铎等出席。

报告会上,黄守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紧密联系河北实际,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显著特点,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系统权威、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生动鲜活,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东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省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冀宣讲为新的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1月3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精心组织和广泛宣传宣讲,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深入抓好集中宣讲、学习培训和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解读“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三个方面成就”“十个坚持”等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成就、重大部署,推动中央全会精神在河北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健全责任体系,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党校干部培训班学员、各行业工人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省、市、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全省共38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30日下午,黄守宏到正定县塔元庄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参观塔元庄村文化长廊、村民服务中心、村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