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社论|牢记初心使命 共同拼搏奋进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21-11-22 09:52:15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省第十次党代会之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胜利召开。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认真总结我省近年来工作成绩,对全省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作出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始终与党的历史、党的奋斗、党的辉煌紧密联系在一起。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拼搏奋斗的结果,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来之不易的成绩和经验,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续写辉煌打下了坚实基础、增添了无穷力量,必须倍加珍惜,持续巩固深化。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顺应时代大势、主动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奋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就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答好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矢志不渝坚守理想信念和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始终坚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以创造“雄安质量”为目标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教强省战略,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河北贡献;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即将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的决议》,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把省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历史的脚步不断向前,时代的考卷常答常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