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赵士锋主持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09:15:53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11月16日上午,校(院)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祁刚利以《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创新辉煌》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等几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赵士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党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我们要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赵士锋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上来。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

赵士锋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士锋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作用,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认真履行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责,把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教学培训、研究阐释、宣传解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化课程设计,抓好集体备课,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组织科研力量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持久深入地开展研究阐释,着力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研究成果。要用好校(院)媒体平台,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以务实行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赵士锋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校上下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继续对照中央党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对照创建全国一流党校目标任务,对照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对照年度考核指标,对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认真进行总结,仔细查找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级巡视员吴云廷、教育长李凤瑞作了重点发言,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全体校(院)领导,总督学、秘书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