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社认真学习贯彻赵士锋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11-12 17:26:07   作者:刘博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11月8日上午,报刊社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报刊社社长时国轻主持。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赵士锋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立意深、措施要求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动报刊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报刊社作为党校意识形态建设和学习研究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重要阵地,要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着力打造高品质学术期刊,为创建全国一流党校贡献力量。一是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动摇,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证刊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升学术引领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为重大任务,坚守初心,引领创新,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与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联系,使刊物成为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展示平台。三是要夯实编辑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编辑的政治意识,确保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同时,强化对学科专业知识和编辑业务的学习,增加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及时应对编辑工作新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集编研教咨于一身的专家型编辑队伍。要以“一对一传帮带”、开展编辑经验专题讲座等形式,着力提升青年编辑编校水平,使每位编辑都能切实把好政治导向关、学术质量关和价值取向关,为打造高品质学术期刊奠定坚实人才基础。(刘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