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赵士锋主持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11-12 13:28:44   作者:李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11月9日下午,校(院)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常务副校(院)长赵士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吴云廷、闻建波,副校(院)长赵印良、李胜茹、张月军、孟庆云,教育长李凤瑞,二级巡视员姚自忠、曹社英参加会议。

赵士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围绕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这篇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至2021年9月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内容的节录,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理交融、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深切期望。

赵士锋强调,党校(行政学院)作为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前列、作表率。

赵士锋要求,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职工队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要增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将其转化为行动指南、思想方法和价值尺度,将其作为衡量是非对错的标准,时时对照审视自己的言行,符合的就坚持,不符合的就坚决纠正。

赵士锋要求,要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效果放在首位,通过教学和学术研究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方面的作用。

赵士锋要求,要用崇高的精神境界推动事业发展。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保持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要从眼前做起、从当下做起、从自己手头的工作做起、从我们共同的事业做起。校(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保持对事业发展、对工作的崇高感、神圣感,带着激情、感情和责任,把每一项工作做好。

会上,李胜茹、孟庆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和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文/李见 图/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