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遵化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10-18 15:10:37   作者:崔亮 来源:中共遵化市委党校

10月11日上午,遵化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共遵化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开班仪式。市委书记王凤海讲授题为《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的开学第一课。参加本次培训的有青年干部培训班所有学员,市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2021年新录用的公务员和选调生,共计234人。

王凤海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学习内容,对照原文学,对照系列重要讲话学,对照遵化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悟透。中青班学员更要率先垂范,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忠诚践行者。要坚持政治为先,争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优秀干部。大家要担当历史重任,担当更大责任,以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以理论清醒坚定政治立场,以坚定执行体现政治担当。要坚持实字为要,争当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优秀干部。干部干事就要铆足“三股劲”:一是要铆足“较真”的劲头。二是要铆足“较劲”的劲头。三是要铆足“叫板”的劲头。年轻干部只有心存敬畏、严守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必须要慎重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在理论学习、以史为鉴和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使能力与岗位相匹配,真正让能力成为年轻干部最亮“底色”。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向阳在会上宣读了中组部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心刚主持会议。市领导马灵芝、杨笑军出席会议。 (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