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条>>


王东峰: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工作落实 确保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

2021-10-03 10:54:05   作者:四建磊、赵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工作落实

确保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10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进一步指导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雪如意”和如意广场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0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国庆节假期,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进一步指导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时间节点,持续升级加力,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10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进一步指导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雪如意”和如意广场建设现场,走到建设者中间,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许勤高度重视冬奥会签约酒店和公寓的住房保障准备工作,深入到多家签约酒店和公寓,详细了解赛事期间住宿、餐饮、疫情防控等情况。王东峰强调,要精心细致做好签约酒店和公寓的准备工作,为涉奥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要全面摸清签约酒店和公寓的床位数量、房源结构,精准掌握各类涉奥人员人数和住房需求,按照冬奥村和竞赛场馆及配套服务保障人员分区分类相对集中居住和闭环管理的原则,超前谋划房间分配方案,确保房源充足、分配合理、管理有效。要完善签约酒店和公寓功能,对餐饮场所、出入通道、消防设施、房间内设施等逐一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酒店和公寓入口全面设置自动测温设施,优化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连夜主持召开冬奥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崇礼城区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王东峰、许勤来到建设现场,认真察看工程进展。王东峰强调,崇礼高铁站客运枢纽工程是张家口赛区的重要交通设施,要在确保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竣工投用。要全面整治高铁站周边环境,推进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为冬奥会安全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连夜主持召开冬奥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夜幕低垂,气温渐降。张家口赛区重要场馆——“雪如意”和如意广场建设现场依然灯火通明,广大建设者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配套项目施工。王东峰、许勤走到建设者中间,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说,当前,冬奥会筹办进入倒计时,广大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为冬奥会筹办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作风,继续埋头苦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2日上午,王东峰、许勤来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展示中心,实地了解建设进展。王东峰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展示中心设计,精益求精做好外立面设计、内部装修等工作,打造张家口赛区一大亮点。要狠抓工程进度,严格质量监管,健全安全防护设施,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连夜主持召开冬奥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王东峰指出,当前,距离冬奥会开幕只剩下120多天,时间更加紧迫,任务更加繁重。要抓住用好当前的宝贵时间,以只争朝夕、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和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查短板、补弱项、堵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

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防止疫情发生。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防疫队伍等准备,强化分级分区分类闭环管理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防控体系。三要全面排查场馆内外设施和临时性设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对竞赛场馆内外设施进行检查,完善临时性设施,精益求精推进太子城冰雪小镇、冬奥会展示中心及交通基础设施、商业服务设施、绿化景观建设,确保满足测试赛和冬奥会赛事各项要求。四要着力做好赛时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精准搞清涉奥人员和观赛群众底数,坚持就地就近原则,优化签约酒店布局,优质高效做好住宿和餐饮保障,不断优化交通、安保、接待、城市运行、气象预测预报等工作方案,为赛事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五要着力推动冬奥宣传预热升温,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闻宣传活动,推出一批展示冬奥文化、河北文化的文艺精品,不断扩大河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六要着力压实责任和强化监督考核,推动筹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建立完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严格落实省指挥部、分指挥部和省直有关部门、张家口市、崇礼区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党中央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领导高志立、张政、刘凯、夏延军、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