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理论探索>>


许俊霞:不忘初心担使命 感恩奋进新征程

2021-09-22 14:40:24   作者:徐俊霞 来源:河北党校报

很高兴和大家分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下面简要谈谈我的体会:

和平年代的边疆十年,让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正是在新疆学习、生活、工作的十年,让我的理想信念之火真正点燃。“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在和平时期检验“是不是对党忠诚”,第一条就是要看“能不能坚持党的领导”。对此,我有深刻的体会。彼时在新疆严峻的反恐维稳大形势下,只有始终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对党绝对忠诚,才能真正做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不会在“两面人”斗争中失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摇摆。深入南疆反恐维稳一线调研、深度参与南疆驻村结对工作、抓紧抓实预备警官思想政治教育等新疆基层工作经历,让我的理想信念在一次又一次的斗争实践中不断经受砥砺和考验,使我切实体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于年轻干部成长历练的绝对重要性。

伟大时代的雄安舞台,对我的能力素养提出更高要求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这一点,尤为体现在雄安新区的事业舞台上。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干部除了需要政治上成熟可靠,专业素质也要过硬过强。作为一座未来之城,雄安新区将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虚拟城市和物理城市孪生共长,如何做好网信工作,统筹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监管,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保驾护航,没有先例可循。总书记给出答案,只有“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干中学、学中干”“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不断在实践锻炼中淬炼本领,方能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干事。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我们指明了奋进再出发的方向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党课,更为我们年轻干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对标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我深知自身差距还很大,也更加珍惜在党校的学习机会。作为中青班学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安排中,一是要沉下心来,苦学理论,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孤立的认识变为系统的认识,把感性的认识上升为理性的认识,真正在深层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二是要扑下身子,搞好调研,真正把脉基层发展需求。充分用好外出实地调研的机会,走进基层,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切实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并尽可能推动落实,跟踪落地实效。三是要走近百姓,当好“店小二”,真正守住群众的心。总书记说“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当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我们网信工作干部将探索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效能,结合雄安新区网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为即将疏解到雄安新区的企业和即将步入全智能家居环境的雄安新区群众当好网信服务“店小二”,提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领域的基本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助力增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吸引力,增强雄安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许俊霞,系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二级业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