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乐亭县委党校:大钊故里党旗红

2021-09-16 17:17:43   作者: 来源:乐亭县委党校、唐山新闻

乐亭县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河北省委组织部、唐山市委充分发挥乐亭红色资源优势,以乐亭县委党校迁址新建项目为契机,以李大钊纪念馆为依托,重点打造了全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并列入重点打造的“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培训项目。6月21日,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乐亭分校、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唐山教研基地正式揭牌。

乐亭县委党校新址规划面积73.5亩。采用“学院派建筑风格”,与李大钊纪念馆等周边建筑风貌整体协调,朴实大方、简明庄重。一期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已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可容纳800人培训、400人就餐。二期工程也已启动规划设计。计划扩建宿舍楼、图书信息中心等设施。

乐亭县委党校(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唐山教研基地)精心打造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现场教学线路,以“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模式实施教培活动。依托省委党校、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学等各方力量,全方位搭建集理论研究、合作办学、培训辅导、活动交流为一体“红色平台”。

课程设置方面,依托乐亭独特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储备了一批弘扬大钊精神的“特色课”,同时还储备了中央省市级专家教授86人,课程涉及党史教育、素质与能力、弘扬大钊精神等15大类265个特色专题。同时设置了1至14天的培训方案,可根据培训班需要对课程安排进行调整。

现场教学方面,围绕追寻李大钊革命足迹,主要设置了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昌黎五峰山等教学点,传承大钊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围绕践行党史传承精神,主要设置了大钊精神、唐山抗震精神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主要设置了河北乐亭经济开发区、乐亭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等教学点,感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

“我们将以新党校和李大钊纪念馆为核心,充分整合周边李大钊纪念馆、青春广场、文化中心、图书馆、档案馆、新华书店、乐亭英才馆等资源,打造以弘扬大钊精神为主体,全国一流的红色干部教育基地和拥有独特品位的城市红色会客厅,不断擦亮‘大钊故里党旗红’红色品牌。”乐亭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白建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