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李会强到鹿泉区委党校调研:立足基层 突出特色 提升教研咨政水平

2021-09-12 09:19:01   作者:李锦 来源: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党校

近日,鹿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会强到区委党校调研,区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会强现场查看了党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了党校师资和教学情况,对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党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会强强调,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加强政治建设。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四史”学习、研究、教育,把“党校姓党”的要求贯穿到教学、科研、咨政、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始终。二是紧扣中心大局,提高科研咨政水平。科研咨政要坚持“聚焦鹿泉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实现“四个率先突破”、争创六个国家级示范区和持续做优产业、环境、社会、政治“四个生态”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围绕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抓好科研课题,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更多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当好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办学质量。要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大优秀教师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教师理论素养。要引导教师聚焦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区发展的总战略、总任务、总布局,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创新培训内容、培训方式,注重实践导向,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调研,探索创新,丰富教学形式,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课程,不断提升理论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助推鹿泉区高质量发展。(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