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30 09:12:38   作者:杜培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8月26日下午,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赵印良、李胜茹、张月军、孟庆云,教育长李凤瑞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吴云廷、闻建波,二级巡视员姚自忠、曹社英全程列席。

会议认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亲自谋划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关怀备至、感人肺腑,与历次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既一脉相承,又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新时代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校(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校(院)各项工作中。一要坚持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立足主责主业,融入教学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各类班次的重要培训内容,教育引导学员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巨大鞭策,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发挥独特优势,抓好宣传宣讲。组织教研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做出党校贡献。四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落地见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重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推动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总督学、秘书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杜培 图/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