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 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2021-07-26 17:15:14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团结是力量之源,团结是成功之基,团结是一切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团结奋进,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的历史是团结奋斗的历史,党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平山县北庄村唱响,传遍了神州大地,鼓舞了亿万人民。这首产生于火热斗争中的革命歌曲,见证着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平山县委书记张前锋表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赶考”精神,按照“严、细、深、实、快”的工作要求,全力在县城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五个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在新征程上把团结就是力量的恢宏旋律一直传唱下去。

“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考验着我们基层社会治理的水平。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在办实事中推动社会和谐、干群关系和谐,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廊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林山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市细化完善“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让百姓有地方说事,让干部下功夫解题,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今后,他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完善制度,用制度保障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凝聚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7月1日,河北省职工“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展演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部长田恒海介绍,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3月份以来,河北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群众中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河北省职工“四史”宣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河北省各级工会组织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奋进新时代;同时,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这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承德市政协政务服务和信息化科科长甘明峰介绍说,为更好地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承德市政协探索建立了非公经济及商协会、新社会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恳谈会(圆桌会)制度,深入听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中国青年的寄语让河北省广大青年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李亚静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普通的雄安新区青年建设者,她来新区工作两年间,见证了许多青年建设者抛家舍业,在这片土地上夙兴夜寐、奋力打拼,为“千年大计”燃烧青春热血。河北大学2019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学生党员闫佳慧满怀激情地表示,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奉献的坚定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积极创造,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解丽达 郭东 方素菊 陈宝云 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