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魏四海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提出三点要求

2021-07-23 09:38:18   作者:李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7月21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秘书长朱念海、办公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秀娟代表支部汇报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结合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对照检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畅谈党史学习体会,检视存在问题与差距,剖析问题根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令今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成效明显,支部党员同志自我剖析深刻、互相批评真诚,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魏四海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办公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公室党支部和各位同志的工作汇报有亮点有特色,检视问题不遮掩很实在,展现出了很高的政治水平、思想水平、工作水平。他强调,要继续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争当先锋、作好表率。

要在“原”字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句逐段悟,真正读进去、钻进去。要强学强记、背熟原文,对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做到朗朗上口。要深刻理解和充分认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自觉”上下功夫。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贯彻落实校(院)委会议定事项。

要在“力行”上下功夫。办公室作为校(院)委承上启下的政治机关、枢纽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做好参谋服务、抓好决策落实、抓好组织协调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极端负责,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全力提高服务水平。四是进一步树立奉献精神,始终做到无私奉献,自觉传承党校办公室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五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

最后,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细分台账,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努力为创建一流党校贡献办公室力量。(文/图: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