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校(院)新闻>>


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2021-07-10 09:15:34   作者:王琪、李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7月8日下午,校(院)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闻建波、赵印良、李胜茹、张月军,一级巡视员吴云廷,二级巡视员姚自忠、曹社英出席会议。

读书班期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共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柳建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书目,并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通过听取辅导报告、个人自学和学习交流,大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真理力量,在政治立场、党性修养、思想境界、本领素质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达到了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凝聚奋进力量的预期效果。

魏四海指出,7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校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创建全国一流党校,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魏四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这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解读好、阐释好。要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魏四海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点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魏四海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校党员干部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巡视整改方案、评估试点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上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回头看,抓紧推进工作进度,提前谋划下学期工作,认真做好防汛、防疫和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校(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一级带动一级,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和动力,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强大合力。全校上下要层层传导压力和聚集正能量,始终坚持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善于研究问题和攻坚克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力争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党校贡献。

专家委员会委员、督学指导组成员,总督学、秘书长,校(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琪/文、李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