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7:05:02   作者:傅建芬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7月1日下午,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报刊社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报刊社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以“奋斗的人生最壮丽”为主题、支部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主题分别讲授党课。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深刻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意蕴,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作出新贡献。报刊社作为党校意识形态建设和学习研究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重要阵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号召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锤炼和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办刊工作中与时俱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大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增强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为党尽责、为党担当、为党分忧的责任意识,为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凝心聚力,为创建一流党校打造鲜明思想旗帜。(傅建芬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