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

2021-06-30 10:17:07   作者:于洁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6月29日上午,校(院)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校(院)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6月21日、6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6月2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以及王东峰书记在“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闻建波、赵印良、李胜茹、张月军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吴云廷,二级巡视员曹社英,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全程列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校(院)上下要紧密结合党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深化党史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切实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提升各学科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结合起来,与改进服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与为教职工办实事结合起来,有力促进校(院)各方面工作。三要聚焦主业主责,用足用好河北红色资源,用历史哲理武装头脑、启发思考、提升能力,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校(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河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渠道和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不断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积极探索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的途径和方法,打造系列精品课程,强化教学培训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创新力量、实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进一步深化宣传宣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将党史讲得深入浅出、出彩出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会议指出

河北是京畿要地,做好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必然要求和现实检验。校(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抓紧抓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

王东峰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开幕式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校(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建一流党校(行政学院)重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创建一流党校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专家委员会委员、督学指导组成员,总督学、秘书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撰稿|于洁

摄影|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