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条>>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1-06-24 09:26:51   作者:四建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面加强规划和设计人才队伍建设 为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许勤参加

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亲切看望工作人员。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全面加强规划和设计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有力支撑。调研检查后,王东峰还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来到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亲切看望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大家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和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通过引才、引智等多种方式,聚全国各地规划英才而用之。规划人才普遍年轻,专业学历高,是一支富有激情、勇于创新的团队。王东峰听后非常高兴。他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年轻人是新区的未来和希望。各位能够参与新区规划和设计,既是荣光,也是责任。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总体规划,认真学习借鉴全世界先进城市规划建设经验,博采众长、学以致用,强化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建设标杆工程,塑造一流品牌,在新区建筑风貌设计、标志性建筑设计、城市景观设计等方面公平公正竞争,努力打造亮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新区增光添彩。新区要高度重视规划和设计人才队伍建设,关心人才、尊重创造,充分调动每一名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东片区,认真听取市政道路、截洪渠建设情况汇报。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容东片区,王东峰认真听取市政道路、截洪渠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交通路网是新区的动脉,直接关系新区长远发展。当前,新区外围骨干道路建成通车,初步形成了高铁、高速、国省道相互连通的交通路网。要加大市政道路规划建设力度,根据新区建设发展实际,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确定建设时序,同步推进地下管廊、沿线绿化等建设,构建新区高效快捷、内外结合的交通体系。要把截洪渠建设融入到城市水系之中,充分发挥截洪渠优化生态、旅游休闲、防汛排涝的综合功能,严格防汛标准,塑造特色景观,努力打造新区亮丽风景线。

6月23日晚,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政、张国华、时清霜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