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许勤在定州市讲专题党课

2021-06-22 11:56:53   作者:庞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许勤在定州市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按照党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和省委安排,6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定州市为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按照党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和省委安排,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定州市为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许勤首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全面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系统总结了党对中国、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科学社会主义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他指出,“四史”镌刻着我们党的拼搏奋斗历程,见证着新中国的发展壮大,书写着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彰显着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我们要从中深刻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按照党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和省委安排,6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定州市为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必须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许勤指出,定州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