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一)建党先驱—播撒火种红色之旅

2021-06-10 14:47:51   作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1、线路特色

河北省在建党初期创造了党史上的多个第一,是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最早的地区之一,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是乐亭人,在我省唐山、秦皇岛等地留下了重要的革命足迹。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支在安平县台城村创建,唐山工人运动、留法勤工俭学等,在中国大地上不断点燃革命的火种。同时,新中国建立后,展现党的伟大领导的唐山抗震精神、新中国工业史上的多个第一,都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教学点介绍

李大钊纪念馆。图片来源网络

乐亭县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李大钊故居位于唐山市乐亭县大黑坨村,故居分前、中、后三院,中院有东厢房三间,其中的北间屋是李大钊的诞生地。李大钊纪念馆位于乐亭县新城区大钊路,是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的展览中心、研究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图片来源网络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位于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丰富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展示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始人弓仲韬投身革命、矢志不渝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