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颂党恩、固初心、增干劲——省委党校四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8 21:42:29   作者:傅建芬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忆党史、颂党恩、固初心、增干劲

——进修二部、教师进修学院、研究生部、报刊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进修二部、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研究生部、报刊社四部门党支部,联合到阜平县城南庄、骆驼湾开展“忆党史、颂党恩、固初心、增干劲”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河北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四个党支部通过合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故事、咏诵红色经典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握紧右拳,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

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内翔实的图文资料、珍贵的革命文物,认真聆听现场讲解,深刻学习体会晋察冀边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不朽功勋。下午,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骆驼湾扶贫成果,切身感受党中央对革命老区的深切关怀,切身感受我们党人民至上的崇高价值理念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体现,通过让党员学习回顾党史历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党史里,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要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光荣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党员使命,努力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傅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