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

2021-06-07 21:57:32   作者:傅建芬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习近平总书记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了殷切期望,指明了前进方向。5月26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报刊社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

会上,报刊社全体人员共同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高度重视,为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治理现代化研究》作为党校主办的专业学术期刊,一贯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始终以弘扬先进文化、深化理论探索、繁荣学术研究为己任,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办刊宗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指引,努力把《治理现代化研究》办成一流学术期刊。

一是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期刊姓党。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政治鉴别力,落实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围绕“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重大课题前瞻性设置选题,加强思想引领。始终关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全面深化改革实际,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回答时代关切,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研究宣传。加强特色栏目建设,积极探索扩大期刊学术传播力、社会影响力的新办法、新举措。支持优秀学术人才特别是年轻学者成长,在专业理论研究和实践领域探索上多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三是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努力打造一流学术期刊。坚持质量立刊、专家办刊,大力提升期刊编辑的学术鉴别力和学术判断力,建立和完善有效保证期刊学术质量的制度体系,坚定不移走期刊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推动《治理现代化研究》成为国内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成为引领学术潮流的精品期刊,为创建一流党校打造高质量学术名片和鲜明思想旗帜,为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傅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