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衡水工作站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2021-06-02 16:12:56   作者: 来源:中共衡水市委党校

5月20日至21日,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衡水工作站组织2018级、2019级在职研究生学员到保定冉庄、易县狼牙山、正定塔元庄村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前辈,传承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冉庄是全国百家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里,展厅内珍藏的大量珍贵文物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向学员们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冉庄人民抗击日寇的战斗场景。

在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内,学员们通过实物、照片和影像等,重温了五位勇士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

在正定塔元庄村,学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村委会大院长廊主题展览、村史馆,并观看了塔元庄发展纪录片,了解了塔元庄在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各级领导关怀下,历任村干部带领广大村民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过程。

通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切身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为衡水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