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政治本色——离退休老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2021-06-02 16:11:09   作者:纪分清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独特优势,让老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5月26日至27日,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2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赴一二九师纪念馆和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历史,回望历史,缅怀先烈,纪念先烈。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百年辉煌来之不易,要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段五京同志在参观红旗渠结束后返回的路上连发感慨,赋诗多首:“红旗渠水天上来,一头撞开穷山崖,百里太行添新彩,手捧渠水泪满腮。”“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山河重安排。”“漳河天上来,让路太行开。万世千秋颂,红旗飘万代。”“心中升起红太阳,千军万马战太行。毛泽东思想来统帅,定叫山河换新装。”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郭凤芹也写下“赞省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红色之旅”的感言:“太行浩气铭青史,华北沃野播英名。从命运之村到中国愚公精神之圣地,用红色之旅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敬!可贺!”(纪分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