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召开全省市级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

2021-06-01 10:38:04   作者:董皇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5月31日,河北省市级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召开,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魏四海指出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整体态势有了历史性跃升,各项工作有了大幅度提升,市县党校建设有了实质性推进。全省各级党校立足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创建一流党校迈出了坚实步伐。

魏四海强调

当前,党校事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每名党校人都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建设一流党校(行政学院)的若干措施》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魏四海要求

要坚持党校姓党,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党史课程体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基础课、必修课。加强党史研究,充分挖掘当地的党史资料,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和研究品牌。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利用网络、移动终端的力量,打造更多生动鲜活的党史课程,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耳、入心,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党校贡献。

要从学术基础、实践导向、国际视野、历史维度四个方面着力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宣传。苦练学术内功,打好书底子,同时把党校接近一线干部的优势真正变成可用的学术资源,形成党校的学术特色和学术风格。

要坚持人才强校,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积极争取党委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在创新教师管理体系上加快步伐,建立符合党校特点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开展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比赛等方式,提升教师能力和水平。

要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主线,加强系统建设。做好县级党校建设的督促指导,制定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十四五”建设和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办学质量评估,推进“四包一”包联帮扶机制和“四个一”工程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开放办学,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整体合力和功能。

会上,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委党校、雄安新区工委党校、省直工委党校、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华北石油管理局党校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闻建波、赵印良、李胜茹、张月军,二级巡视员姚自忠、曹社英出席会议,各市级党校常务副校长、办公室主任,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督学指导组成员,总督学、秘书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