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2021-05-26 14:18:43   作者:张政 来源: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5月16日至5月22日,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与省委组织部在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干部教师、省委组织部干部以及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等共90人参加学习培训。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地举办专题培训,是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校(院)委统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项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决定。这是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首次组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干部开展联合培训,也是自2018年校院合并、深度实现“三个融合”以来,首次统筹组织校(院)管理骨干、教研骨干到知名高等院校开展专题培训,规模大、人数多、层次高。常务副校(院)长魏四海同志非常重视,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委托副校(院)长闻建波同志赴上海交通大学作开班动员、指导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四史”、上海改革开放的历程与启示、上海自贸区建设思路与制度集成创新实务案例及对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启示、大变革时代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应对、新时代法治新理念与法治思维方式转变等专题进行深入解读。现场教学分为两个专题,一是党史教育,组织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等,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全体学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二是创新发展,组织参观学习上海创新精神和改革开放成就,教育引导全体学员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创新能力。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培训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通过学习培训,参训学员从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非凡历程中汲取了前进智慧,感悟到真理力量,从上海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和卓越成就中开阔了视野,见证了创新的巨大驱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党校(行政学院)事业,推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政

供图|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