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党校>>


滦南县委党校推出“菜单式”教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1 22:26:57   作者: 来源:中共滦南县委党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滦南县委党校改变传统被动式教学模式,创立“菜单式”点课教学新模式。截至5月20日,累计授课、宣讲44场,培训党员干部3300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县委党校组织骨干教师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学员培训需求,制定了党史专题课程方向,并组织集体备课。全体备课老师进行党史专题课公开试讲,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主任组成评审小组,进行打分点评。经过两轮打磨推选,打造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知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塔山之战、塔山英雄与塔山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等10项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并制作了精美的课程“菜单”,通过县委党校官方微信推送给全县各镇、县直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让党校学员和党员干部享受“点菜”福利,使党校培训更有针对性。

“菜单”推出后,县直单位、乡镇和重点企业通过菜单点课,受到学员广泛好评。下一步县委党校将持续发力,继续丰富“菜单”内容,推名师、出精品,大力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